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冶溪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培训 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 本站
  • 王梦如
  • 2023-08-31 15: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的素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作用。近日,冶溪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专题培训会,全镇12个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并对培训作了强调,要求人民调解员要充分认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学习好、领会好培训的精神实质,加以运用,扎实工作,切实发挥人民群众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随后,镇专职人民调解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的有关内容,讲解了如何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和如何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卷宗。妇联、团委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向人民调解员重点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障法》《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镇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