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意外失火引纠纷 暖心调解促和谐

  • 本站
  • 2023-09-12 15: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所长的耐心调解,让我的问题得到了最终解决”田头乡宁河村吴某盘在该村调解室签署协议时说到。近日,田头司法所成功让一起火灾引发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熄火”,促成双方当事人消除矛盾,握手言和。

吴某盘和吴某学系邻居,近日吴某盘到司法所反映,隔壁吴某学在自家柴棚堆放的木炭不慎意外起火,过火造成他家房屋墙面、屋顶和其子婚房内附属用品不同程度损坏,期间就赔偿问题一直达不成意见,村两委也多次组织协商但都未果,考虑近期雨水较多,长期拖延损失会更大,请求帮助协商解决。了解情况后,司法所于次日晚组织双方到该村调解室进行调解。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调解,吴某学方同意支付吴某盘经济损失39000元并当场兑现,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争一争,生纠纷,你争我争,伤情上身;让一让,六尺巷,你让我让,心明眼亮”。近年来,田头司法所在调解民事纠纷上善于引经据典,将桐城 “六尺巷”故事说给双方当事人听,缓和双方关系、促进矛盾化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