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天堂镇反诈宣传进校园

  • 岳西网
  • 胡琼霞
  • 2023-09-18 09: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近日,天堂镇联合县关工委、城关派出所、城南社区深入到天堂初中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 反诈进校园”为主题的“反诈知识进校园”行动。

活动通过挂条幅、立展板、发放《致全县人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PPT讲解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城关所倪教导员通过反诈PPT讲解,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学生在网上交友、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倪教导员提醒学生们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账号密码等,做到“不明链接不点击,不明软件不下载,不明信息不回复”,一旦遭遇电信诈骗,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

活动还组织学生们参加了“电信诈骗危害大,我和爸妈反电诈”签名活动,号召学生们要当好“宣传员”,贡献出“小手牵大手”反诈力量,提醒家长及身边亲戚朋友不要上当受骗,筑起反诈防火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