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毛尖山乡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 本站
  • 佘静
  • 2023-09-23 11: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切实增强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毛尖山乡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平安无邪的社会环境。

借助文化旅游节开展反邪教宣传。在一年一度的王畈葡萄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毛尖山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重点讲解了邪教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方法等反邪教知识。增强了群众抵御邪教侵袭的能力,宣传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走进校园开展反邪教宣传。为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学生的识邪防邪反邪意识,毛尖山司法所联合乡关工委走进辖区乡村学校,在为学生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同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们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本质的认识,营造了倡导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毛尖山乡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共青团、妇联等职能单位通过走访在家村民,进村入户面对面零距离等方式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教育引导村民远离邪教、防范邪教组织,发现如有邪教组织开展违法犯罪活动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对村民提出的反邪教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强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撰稿人:佘 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