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严管厚爱真情矫治 重塑新生回报社会

  • 本站
  • 佘静
  • 2023-10-21 17: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时间过得真快,真心感谢你们这三个月对我的帮助,从来没有因为我的身份对我歧视,而是向亲人一样给我照顾,以后我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当毛尖山司法所干警对社区矫正对象谢某进行解矫宣告,谢某接过解矫证明书,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道。

2023年6月,谢某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到毛尖山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在入矫的第二天深夜,谢某给司法所干警发来一条微信,诉说自己坎坷崎岖的生活,一方面父母离异后,多年来一直联系不上母亲,父亲经常为一些琐事打骂自己;另一面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在家里还要依靠父亲养活,有严重的自我否定、规避现实的表现。

针对这一情况,司法所融情于法,第二天就对谢某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措施,上门走访进行心理辅导,使其正视自己所犯的错误行为并改正。根据谢某自身的实际,帮他找到一份电子商务的工作,有稳定生活来源,日常生活正常运转。在为期3个月矫正中,谢某从消极悲观的思想状态到乐观面对生活,从好逸恶劳到踏实本分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改变。司法所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一人一策”矫正方案,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绣花功夫”,努力实现真情矫治重塑新生。

(撰稿人:佘 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