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化险情、暖人心  网格服务不打烊

  • 岳西网
  • 吴豪
  • 2023-11-13 11: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这些外墙有些已经脱落,还有一些摇摇欲坠,从这经过胆战惊心。近段时间,社区网格员吴豪跑前跑后帮忙处置,解决大家的安全出行问题,真的很暖心。”11月6日,岳西县城东社区广场新村居民为社区网格员高效处置安全隐患竖起了大拇指。

事情得从9月22日的一声巨响说起。当日凌晨时许,广场新村3号楼2单元忽然传来“咚”一声的巨响声,原来,这声音是由居民楼的外墙脱落产生的,墙上还有随时可能掉落下来的墙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得知情况,社区网格员吴豪第一时间前往查看。经过实地核查发现,5楼外墙出现空鼓现象,部分墙皮已经脱落,还有部分摇摇欲坠,给过往行人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

为找到隐患根源,切实解决居民忧心事,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立即开展入户走访,经调查发现是6楼卫生间渗水导致5楼外墙墙皮脱落。发现这一情况,因为6楼是租户,立即联系该房东,督促她立即整改,重做卫生间防水,以防渗水导致外墙再次脱落。

随后,社区网格长找到城市更新中心协调处理该楼外墙脱落问题,希望上级部门帮助处理。

经过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多次协调,又正值附近小区改造,社区和城市更新中心,沟通施工队,决定优先给广场新村3号楼5层进行外墙修复改造,彻底消除墙皮脱落的安全隐患。

网格无小事,事事关民生。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努力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后,城东社区网格员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维护辖区整体市容环境,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管理全覆盖、无死角,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