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菖蒲镇:多力齐发助推“一感两度”大提升

  • 本站
  • 2023-11-15 15: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以及平安建设参与度,近日来,菖蒲镇多力齐发,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走访工作。

网格例会找短板,瞄准靶心狠发力 11月13日,菖蒲镇组织召开“一感两度”大提升工作推进会,全镇网格员参加会议,会议旨在发动网格力量深切关注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集中查摆问题、寻找短板,对收集上来的突出矛盾逐个突破、逐一解决,做到早介入、早化解。

集镇宣传齐参与,干群更具凝聚力 11月14日,菖蒲市场所、司法所、派出所在集镇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展出展板、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在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援助、反电信诈骗等知识的同时,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解答了“一感两度”调查问卷的相关内容,听取了群众对于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投入平安建设的参与度,更有力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入户走访问安全,服务彰显亲和力 自本月以来,菖蒲镇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网格员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结合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和问卷调查。通过与老百姓拉家常的方式,将政策和工作成效讲到群众心中、将群众的提出的问题收集上来。

 

进企普法促满意,生产发展添活力 菖蒲司法所、市场所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有力契机,在镇区各企业开展走访宣传。在敦促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向工人们讲解法律援助法、食品安全法、反电诈等法律知识,引导职工们合法维权、反诈防骗。

此次活动共发动干部职工、网格员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及依法办事的能力明显增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