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河图镇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 本站
  • 何云
  • 2023-12-06 11: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 12 月 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六个法宣传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河图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镇村干部带头学法。12月5日,河图镇利用夜学契机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书记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会上,镇党委书记韩国凤带领镇村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观看宪法宣传片《宣誓》。同时,镇村干部通过“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有效提高了镇村干部对《宪法》的丰富内涵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增强了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屏幕联动点亮宪法活动。根据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采取“户外+户内”“大屏+小屏”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河图司法所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各村电子显示屏同步点亮“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标语,形成了共同宣传宪法,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使宪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河图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组织开展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河图镇联合河图中心学校采取多种教育方式,开展了“同升国旗,童颂宪法”、宪法晨读、学唱宪法主题歌曲等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理解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逐渐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河图镇将在7个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知识宣讲,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加强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学校、村等重点普法阵地,强化互动式传播、沉浸式体验,努力做到普法内容为群众所需、方式为群众所喜、成效为群众所赞。(撰稿人:何云  审核人:王震宇  签发人:储李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