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冶溪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本站
  • 王震
  • 2023-12-11 15: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连日来,冶溪镇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进机关

冶溪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宪法法律知识学习和测试。通过集中学习和测试,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干部对宪法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知法、用法自觉性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宪法进集市

12月5日上午,在人流密集的集市、交通干道等区域,冶溪镇组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等部门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平安建设等资料,并结合反电诈、未成年人保护、反邪教、禁毒等方面进行深入宣传,回答群众询问的法律问题,帮助群众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

宪法进乡村

为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冶溪镇还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深入辖区各村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基层群众身边。现场群众均表示收获很多,以后有法律难题也会及时咨询村居“法律明白人”和村居法律顾问。

下一步,冶溪镇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法治信仰根植民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