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和平乡:“三抓”工作法 提高信访成效

  • 本站
  • 汪志鹏
  • 2023-12-24 1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岳西县和平乡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利用“三抓”工作法,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定期反馈、有效下访,确保信访问题办理“件件有着落”。

抓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该乡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信访工作制度,每月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及时调处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每季度开展综合分析,围绕突出问题专项推进,乡党委会定期调度信访工作,协调解决重大信访问题。

抓要事解决,全力推动信访问题落实。该乡党政领导干部在信访办开展每日公开接访,对反馈收集的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疑难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列入乡党政办跟踪督查计划,实行问题整改、重点督查、跟踪问效。“你好,我是西溪村集镇区的住户,我们日常饮水在长期天旱的时候,水量较小。”在接到群众反馈饮水安全的问题后,和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县直主管部门,争取300多万元项目资金,开展集镇供水提升项目,把关系群众身边的小事烦心事办好办实。

抓基础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乡、村、组干部结合日常工作进村入户走访,积极开展信访宣传调研工作,建立健全人民建议征集制度,深入分析基层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信访活动中的普遍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整理汇总上报解决。为决策提供参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