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天堂镇:治理“红”起来 生活“美”起来

  • 岳西网
  • 朱晓林
  • 2024-01-10 15: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走进岳西县天堂镇紫薇山庄小区,可见修剪整齐的绿化、干净整洁的道路,居民三三两两地聚在小区中心花园,有的在散步,有的在闲聊……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组成部分,也是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就要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基层治理中去。2023年以来,天堂镇党委聚焦物业管理难这一群众身边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全面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工程,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基层治理动能,有效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天堂镇全面推进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网格)党组织、物业企业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的建立,为社区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镇以社区为单位,根据所辖范围、楼栋分布、人口密度、党员分布等情况,兼顾管理需求和现状,合理划分62个单元网格,同步成立57个网格党支部,覆盖65个物业小区,实现物业小区党的工作全覆盖。在天堂镇辖区开展物业服务的14家物业公司,也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依托“皖美红色物业”窗口,该镇提供物业咨询、投诉调解等服务,聚焦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满足居民多样需求。截至2023年底,全镇通过物业渠道收集受理处置群众反映具体问题117件,有效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天堂镇拓展提升“党建+邻里中心”的功能作用,在满足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以物业用房、党员活动室、快递寄存点、社区集体资产为基础,建设完善小区儿童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健身中心、图书室、科普学校等便民服务场所,在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也增强了小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