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毛尖山乡借春节返乡潮做好反邪教工作

  • 本站
  • 佘静
  • 2024-01-17 19: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临近,随着学生放假和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节与家人团聚,为把握这有利时机,毛尖山乡多举措做好春节前夕反邪教工作。

组织领导,全面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反邪教领导小组,领导全乡的反邪教工作。各村也成立了反邪教队伍,及时对开展反邪教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

抓住时机,加强防控。乡综治中心利用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的大好时机,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及时排查和化解潜在的各种隐患。同时对人流量集中、重点地段、重要场所加大监管力度,防止邪教组织利用各种名义进行非法聚集活动。

强化宣传,认真实施。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栏、广播、巡逻车播放邪教危害案例等正面的、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听、不信、不传邪教,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组织给大家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制邪教,发现邪教并及时举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反邪觉悟。

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反邪教教育活动是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项反邪防邪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并实行做到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于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撰稿人:佘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