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岳西警方千里追捕16天 抓获5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

  • 本站
  • 2020-06-18 08: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3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专业队两名民警终于结束了长达16天的出差。千里追捕16天,辗转福建泉州、广东潮州、揭阳多地,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电信诈骗案3起,不虚此行,不辱使命。

今年上半年,岳西警方接到两起电信诈骗警情。2月20日,受害人路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时以需交纳手续费、佣金、提前缴纳利息、解冻费等为由被骗100800元。3月16日,受害人陈某报警称被冒充其女儿班主任的人以交辅导费的名义被骗3400元。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两起案件,上万条的资金流水,反电诈专业队将案件线索梳理后,分配到人、责任到人、一人一案开展工作。历经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分析研判,在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锁定福建省宁德市人范某禄、广东省普宁市陈某滨在“路某被诈骗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福建省南安市人蔡某文、王某芬,福建省云霄县人庄某水在“陈某被诈骗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身份既已确定,抓捕工作刻不容缓。在掌握嫌疑人活动轨迹后,侦查员迅速南下,前往广东、福建两省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6月4日,抓捕组在福建省南安市仑苍镇将嫌疑人蔡某文抓获;次日,在该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芬、庄某水抓获归案。6月6日,县局从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抽调警力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押回岳西。

抓捕组在福建成功抓获三名嫌疑人后,顾不上休整,6月6日晚连夜转战广东开展“路某被诈骗案”嫌疑人的抓捕工作。6月11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侦查员将范某禄、陈某滨在广东省普宁市下架山镇抓获归案,县局立即从特警大队、白帽派出所抽调警力前往广东协助押解。6月13日凌晨,“路某被诈骗案”嫌疑人范某禄、陈某滨安全带回岳西。

经审讯,嫌疑人蔡某文、王某芬、庄某水、范某禄、陈某滨等5人均对各自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5人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