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岳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打出“组合拳”

  • 本站
  • 2020-06-18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岳西县立足本地实际,深挖本土资源,深入开展“三项教育”,着力推进社区矫正教育帮扶,不断提升教育矫正质量和效果。

红色革命教育引领。在红军中央独立二师旧址纪念馆、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县内9个红色革命基地挂牌建立社区矫正红色教育基地,成立由8人组成的红色故事讲解志愿服务队,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开展公益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引领矫正对象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确立其正确的价值取向,达到灵魂受触动、内心有感动、落实见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把红色革命教育第一课作为新入矫正对象的必修课。

传统文化教育引导。搜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和新时代文明传播者先进典型事迹,编写教育读本,建立志愿宣传小分队,向矫正对象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新风。通过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引导矫正对象爱国爱家、诚信守诺、仁爱礼让、明辨是非、自强不息,促进其悔过自新,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顺利回归社会。

法治宣传教育引路。选取与矫正对象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成功转化的典型案例编印教育读本,让其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中提升个体法律素质,做到尊法、用法、学法、守法。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引路,树正气、走正道,做维护权益的使者,做维护法律的典范。

真情帮困扶助引航。联系县法援中心为矫正对象陈某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讨回被拖欠工资4000余元;“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入户走访,给社区矫正对象子女送书包和图书,关爱矫正对象子女健康成长;对有创业意愿的矫正对象,鼓励并组织他们开展技能培训,多方研究协调解决其实际困难。通过真情帮扶引航,让矫正对象感动、感激、感恩,从而达到教育感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