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前往岳西职教中心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0-06-28 08: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针对在校学生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为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专业队紧密结合发案特点,于616日前往县职教中心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反电诈专业民警精心准备,介绍了近期我县针对学生群体实施诈骗的类型,主要有刷单类诈骗、购买游戏装备类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网络购物退货退款诈骗、冒充教师诈骗五大类,并结合真实案例揭露该5类电信诈骗犯罪的具体的诈骗特点、诈骗手法、诈骗危害以及如何加强防范;同时向师生讲述了目前高发的其他几类诈骗方式,诸如网络贷款类诈骗、投资平台类诈骗、冒充公司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国家工作人员诈骗,要求学生们将今天的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家长、扩散至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学生们深刻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朋友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了识诈、反诈的能力,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电信网络环境及维护学生的经济安全利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