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部门联动,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1-03-04 11: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学习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推动做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3月3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水利局、县河长办、菖蒲镇召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座谈会。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徽,县水利局局长胡天南,菖蒲镇党委负责人王启兵,县检察院、水利局、河长办,菖蒲镇公安派出所、菖蒲镇司法所、菖蒲镇综合执法大队、菖蒲镇中心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镇、村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就《长江保护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县“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运行情况;县河长办介绍了我县河长制工作情况;菖蒲镇介绍了落实河长制及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采取的措施;其他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保护水环境、水生态等方面提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监管、做好以案释法等意见和建议。胡天南与参会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学习《长江保护法》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就当前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李徽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座谈会,又是学习会,更是有效的沟通会,检察机关将认真吸收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的检察工作中,将通过加强和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办理典型案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推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履行检察职能,共同发挥在长江大保护中的作用。

会后,县检察院联合县河长办、菖蒲镇开展了以“长江保护法,为长江生态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向周边群众介绍了学习《长江保护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长江母亲河的保护意识。

当日,李徽检察长带队与县水利局、河长办、菖蒲镇等一行十余人对菖蒲镇境内龙井河进行了巡查,重点关注长江支流流域水电站生态流量管控及水环境污染等问题。、

据悉,菖蒲镇境内群峰竞秀,溪流纵横,岳西县内最大的河流潜水河贯穿全境,这条河集水面积708.2平方公里,占全县三分之一,涉及到岳西南部近8各乡镇河流来水最后都集中到菖蒲镇流出县境,而潜水河又是长江一级支流皖河的支流,所以潜水河流域生态保护会对长江生态环境产生重要影响。恰逢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开创构建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的法治框架。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我国首部流域法律,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领悟、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岳西县正通过多种途径宣传该部法律,提高普及率、知晓率,让依法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环境成为山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