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本站
  • 2021-03-08 18: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岳西县检察院党总支、妇联组织女干警前往请水寨暴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请水寨暴动旧址位于岳西县响肠镇请水寨村。1930年2月4日,在这里爆发了鄂豫皖四大暴动之一的请水寨暴动,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潜山独立师,成立了潜山县革命委员会和区、乡农会政权,开辟了以天堂地区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成为鄂豫皖根据地的东南前哨。这里是革命老区的象征和红色岳西的缩影。干警们参观了请水寨暴动纪念碑和旧址群,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这段红色历史的深情讲解,踏着先人们的足迹一路走来,一次次的感受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革命先烈胸怀理想、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着全体女干警。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汲取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检察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年来,岳西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以党建促妇建,成效显著。在院党组的关心关爱下,该院涌现出一批女职工个人和集体先进典型,多名女职工及集体获市、县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人民卫士、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并有多名女干警在上级业务竞赛中获奖,涌现出一批省、市级优秀公诉人、未检业务能手、案管业务能手、检察业务尖子等业务标兵。其中,王球同志被县妇联授予2020年度“巾帼建功标兵”,第二检察部被县妇联授予2020年度“三八红旗集体”。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