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法援积极推进法律援助系列品牌建设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2-02-22 11: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岳西法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推进法律援助系列品牌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品牌建设活动。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组织县内各律师事务所和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于岁末年初,集中开展“农民工维权月”活动,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现场受理农民工案件件。

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活动。加强与县残联联系,落实工作对接机制,做到残疾人法律需求信息共享。发挥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在残疾人维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需要安排律师在岳西县残疾人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救助工作站)坐班。组织社会律师参与“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走进“特教学校”普及残疾人维权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并为特教学校免费安排法律顾问,引导特教学校依法、依规经营。

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发挥职能优势,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项活动中,精心策划,细化法律惠民、法律惠企等方案,围绕法律六进,发挥好司法所干警、法律顾问、专职调解员在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普法宣传宣讲、法治体检、法律义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树立新形象,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年来组织律师进村入户服务40余次,上门受理案件60起,开展法治讲座26场,取得较好社会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