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司法局精心谋划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工作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2-02-22 11: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做好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新年伊始,岳西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谋划部署会,确定今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主线,稳定案件总量,突出服务品质,完善工作机制,继续为贫弱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援助服务的总目标。

会议梳理总结了2021年工作,以2021年市第三方绩效评价所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在案件质量、信息化应用、基层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宣传推广及法律援助案例编写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会议对全县2022年法律援助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进一步强化案件质量,明确案件质量管理标准,开展优秀案例评选、同行质量评估、旁听庭审、受援人回访、疑难案件讨论、上门服务等活动,适时进行案件质量跟踪,提升受援人满意率;二是开展信息化培训工作,认真落实法律援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针对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人员在系统中的录入内容,指定专人负责,整理出统一的法律援助工作指导资料,并逐一进行针对性培训,对个别电脑操作能力较差的人员,在案卷归档的同时,就系统的使用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讲解;三是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将法律援助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制定问题清单,每月通报全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和法律援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情况等,将存在问题汇总开出清单,传达至各法律援助工作站。针对问题,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县局跟踪问效,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

会议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县法律援助工作者要围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把握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全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