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诉前调解进乡村——在群众“家门口”化解矛盾

  • 本站
  • 汪珮潇
  • 2022-09-23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2日,岳西县人民法院石关法庭工作人员前往岳西县主簿镇白果村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现场化解矛盾,避免纠纷成诉。

该起纠纷涉及老人赡养及土地使用权争议,石关法庭工作人员、特邀调解员、主簿镇人民调解员、白果村网格调解员主动前往群众家中,在初步掌握纠纷基本情况后,耐心的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员现场释法明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有老人可以尽孝是晚辈们的福气。另外,亲戚邻里之间产生一点小摩擦不可避免,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宽容,以和为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邻里和谐。

此次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是石关法庭及时就地预防化解纠纷,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积极主动推进“三进平台”工作,探索“特邀调解员+人民调解员+网格调解员”纠纷化解新模式,让法治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使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