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岳西法院:青年干警释法明理 预先执行权益早兑现

  • 本站
  • 柳文静 郑浩源
  • 2022-09-26 15: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2日,当事人赵某带着一沓现金来到岳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服务大厅主动履行自己的债务,此时距离申请人申请执行仅过去一天。

9月21日,因不满申请人某装修公司的工作,判决生效后,赵某未及时履行案款,该装修公司遂申请执行。了解相关情况后,赵某居住地所在片区的法院青年干警从判项及法律文书生效后产生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向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消除赵某顾虑,并告知拒不履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赵某随即表示第二天来履行自己的义务。

为促进平安建设,今年,岳西法院以“走出去”模式,全面开展法院青年干警联系乡镇工作,让青年干警融入乡村治理,行普法宣讲、抓矛盾化解,指导平台三进、双提升等工作,形成“纠纷及时解、处理很公道、渠道多元化、成本又低廉”的乡村群众司法诉求解决“快车道”。(作者:柳文静 郑浩源 审稿:严桐 签发:郝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