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青年干警与网格调解员座谈交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 本站
  • 方泉
  • 2023-01-17 10: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2日,岳西县人民法院联系古坊乡青年干警召开全乡网格调解员座谈会,通过以会代训、交流探讨的方式,倾听各村网格调解员的经验做法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积极交流,讲做法、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干警围绕如何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推进“联片调解+网格化”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发言,各村网格调解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畅谈推进乡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治重化积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青年干警对各村网格调解员过去一年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内容,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建立矛盾纠纷化解台账。根据各村矛盾纠纷类型,如婚姻家事、经济活动、交通事故、邻里纠纷等,分门别类建立化解台账,及时归纳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三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运用“民法典知识讲座”、“平安夜话”、“宪法日”等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和谐安宁的乡村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