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毛尖山乡多举措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本站
  • 佘静
  • 2023-01-30 19: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毛尖山乡党委政府持续推动乡、村法律顾问服务网络全覆盖,形成了政府主导、律师参与、群众受益、持续发展的法律顾问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市场化运作,增强为民服务精准度。结合乡、村需求特点,引导基层法律工作者与辖区6个村进行法律顾问的“双向选择”,做到精准匹配法律顾问资源。把重大决策讨论、经济合同以及村规民约是否审查到位等作为村级法律顾问科学评估服务重要依据,优胜劣汰,充分调动法律顾问服务积极性,提升精准化为民服务水平。

完善平台化服务,拓宽公共法律服务面。通过在各乡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村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搭建热线平台,安排律师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并通过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培养法律明白人等方式,逐步将“三大平台”延伸至村 ,实现“线上+线下”公共法律全方位服务。

探索创新化途径,提高基层群众满意度。推行“律师事务所与司法所结对服务乡村”模式,补充法律顾问力量,打造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以点带面,构建全方位法律服务网络,争取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在乡村,给农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满意度。

(撰稿人:佘静   审核人:吴建军   审批人: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