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2023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暨片区政法委员座谈会召开

  • 本站
  • 2023-04-22 09: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在县综治中心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政法重点工作暨片区政法委员座谈会。天堂镇、温泉镇、响肠镇、莲云乡、毛尖山乡、来榜镇、和平乡、中关镇等八个乡镇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成效亮点,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导向,对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岳西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吴敏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逐一做出点评,就当前政法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持续精准发力。要谋深谋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针对性、创新性举措,不断深化“千家万户访平安”“政法干警进网格”“平安遍访”活动,全面摸清群众诉求,找准原因症结,靶向施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纵深推进反诈人民战争,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态势上、深化全行业治理上、落实重点人员管控上持续加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注重线索摸排,加大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四加”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和稳控措施,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夯实平安根基,提升治理效能。要推深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和培训,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职责定位,完善网格公示制度,提高综治信息化平台使用效能,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要扎实推进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到制度规范、台账健全、人员到位,真正发挥综治中心在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促进平安稳定的实战化平台作用。要加快推进平安乡村验收和综治视联网到村建设,提高平安建设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政法铁军。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各项党纪法规,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着力整治“六重六轻”突出问题,切实根除各类作风顽疾,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能,铸造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