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菖蒲镇:反诈宣传不松懈,全力守护老人养老钱

  • 本站
  • 2023-08-14 15: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率,增强村民群众识诈、反诈、防骗能力,近日,菖蒲司法所联合菖蒲村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针对中老年人专门开设了一场反诈小课堂。

活动中,司法所结合近期案件发生类型特点向村民开展“全方位”反诈宣传,重点关注留守老人、个体商贩等重点易受骗群体,各网格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告知书》《反诈宣传明白纸》等宣传单页,面对面向群众重点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特点,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进一步提升宣传的精准度,增强特殊群体防诈的敏感性和辨识度。菖蒲村在日常工作中,还常态化抓实“指尖”学法,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线上宣传载体,持续推送防范常识和典型案例,全力搭建网络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推动“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良好态势的形成,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全力守护老年人养老“钱袋子”。

下一步,菖蒲镇将持续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以多样化的宣传形式确保反诈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实现电信网络诈骗“降发案、降损失”的目标,不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