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深入推进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

  • 本站
  • 佘静
  • 2021-02-25 20: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店前司法所深入推进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

为深入推进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店前司法所坚持“应援尽援”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进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法律援助站点全覆盖。积极将窗口向基层延伸、向潜在受援人延伸,11个村均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加强纵向联系对接,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信息,掌握农民工援助状态。拓宽各行业领域法律援助维权点,在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方便需要法律援助的农民工及时获得法律帮助。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将法律援助申请条件、范围、审批指派流程等制度上墙,推进基层法援环境不断优化。

法律援助服务全开放。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以群众便捷和满意为目标,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打造方便农民工群体诉求和法律服务获取的绿色通道。对于无法提供经济困难或其他相关证明的农民工、有事实证明为保障其合法权益需要法律援助的,或者情况紧急、不及时处理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的,或者遇到即将超过仲裁时效的,先予受理,事后补办相关手续,保持维权通道的快捷、畅通、高效。

法律援助宣传全方位。强化国家宪法宣传日、五一劳动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全方位、多频次宣传。发放《法律援助条例》以及各系列宣传图册,同时注重收集法律援助农民工典型案例,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文章,旨在通过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的宣传,让农民工及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和熟悉身边的法律援助工作,让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不断提高,让司法行政服务保障民生工作的良好形象得到不断提升。(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