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四个一”开展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2-03-24 08: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岳西县司法局积极落实“四个一”工作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一次法治巡讲。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法律顾问,到乡镇、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专题讲座。围绕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问题,引用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 》《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中关于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以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鼓励到会妇女大胆说出自己面临的问题并耐心给予解答,加深妇女同胞对维权的法律保障及维权途径的理解,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精准度。

举办一次招聘会。加强部门联动,激发宣传合力,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县妇联、县人社局举办的“巾帼风采”女性招聘会,在会场摆放《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等与企业和劳动者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册。普法志愿者以案说法,向求职者们宣传反家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拒毒等法律知识,借招聘会东风,给群众送去“法治大餐”。

组织一次上门普法。发挥司法所密切联系群众的基层优势,结合乡镇党委镇府开展的三八妇女节“四送一服”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农家小院,为好婆婆、好媳妇送上荣誉证书以及节日问候,勉励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好家风、好家教。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邪教宣传册》《禁毒宣传册》等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宣传材料,并借助好婆媳的影响力,邀请他们现身说法,以自己日常言行向村民们传递遵纪守法的意识。

开展一次纠纷排查。以村两委成员、网格员为主体,依托乡镇综治中心,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村居法律顾问作用,开展以案释法,解决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烦心事,倡导家庭养成尊重妇女、爱护妇女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