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冶溪镇开展反邪教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王梦如
  • 2022-05-19 15: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巩固“平安冶溪”建设成果,抵制邪教渗透,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冶溪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利用“乡村振兴”夜校开展反邪教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镇政法委员以讲座形式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邪教的种类和危害等知识,号召群众从自身做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同时,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民法典、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资料,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诈骗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群众揭示了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的手段,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轻信各种电话中奖信息,不要随意透露个人敏感信息,凡是收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消息时要提高警惕再三确认,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宣传内容全面丰富、覆盖面广,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