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警方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5-20 10: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5月18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深入到滨河大道休闲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现场及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叮嘱老年人一定不能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中子女取得联系或者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防止发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民警还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义务宣传反诈工作中来,踊跃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确保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实效化,积极营造全民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受众群众5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诈骗知识的认知度,提升了防骗和识诈的能力。

接下来,岳西警方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为辖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