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江淮普法行】司法局普法志愿队走进红色景区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2-08-02 08: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盛夏高温来袭,包家乡鹞落坪村却游人如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十里画廊、小岐岭长城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凉爽的气候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7月27日,县法宣办、县司法局、县法院、县公安等十余家单位,组建法治宣传志愿队,走进这个异常火热的山间小乡村开展法治宣传,为当地群众和游客送去法治清风。

活动中,志愿队通过在村民广场设立咨询台、沿途向游客发放宣传折页、到沿街农家乐和商超进行宣讲、入户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赠送法治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开展环保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溺水等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法治小礼品50余份,为村民和游客解答法律咨询12人,受到当地村民和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今年是我连续第4年到这里来旅游,每次来变化都很大,干净整洁的环境、热情善良的居民、细心周到的服务、地道可口的农家饭菜给我们这些游客舒心的体验。尤其是今年来,井然有序的治安、浓厚的法治氛围、随处可见的文化宣传阵地,更加让我们安心,明年我还要带着家人一起来。”一位游客说。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当地村民的法治意识,也提升了游客的体验,为鹞落坪村的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