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司法局“三举措”助企纾困

  • 本站
  • 2022-10-13 11: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岳西县司法局认真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不断优化为企服务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活动。聚焦企业法律需求,组织“普法讲师团”积极开展“订单式”“精准化”送法进企活动,推动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优选律师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动涉企纠纷化解。坚持开展涉企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的积极作用,强化源头防范化解。依托县法律援助中心、24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188个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系点,打通法律服务惠企“最后一公里”,及时帮助企业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打造一流助企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在岳西经开区成立“三师”(律师、税务师、会计师)助企工作室,围绕园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所需、所急、所盼,打造以助发展、聚人心、促和谐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