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融合发展

  • 本站
  • 2022-10-13 11: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岳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岳西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为指引,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融合发展,着力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实体平台实现全覆盖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等便民服务窗口,依托法律专业人才,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24个乡镇、188个村(社区)因地制宜,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建立“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法律诉求。

热线平台质效大提升。进一步完善“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管理机制,开展热线答问标准化业务培训,优选本土律师坐班接听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及时收集整理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加强信息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热线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网络平台应用更广泛积极宣传“12348中国法网”、“12348安徽法网”和“皖事通”三级平台,引导群众善用网络平台获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将全县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等数据纳入平台管理,推动各网络平台互通互联,让群众在任一端口,都能查询、咨询、办理业务。(岳西县司法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