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2022-11-12 14: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11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店前镇等单位,赴店前中心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法院四级法官助理储诚建围绕“牢记时代使命 做学法用法少年”主题,进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宣讲。他通过法律条文授法、运用真实案例和身边生活小常识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805班课堂,围绕“做学法用法守法的小公民”主题,进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宣讲。在课堂上,他利用ppt、多媒体和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普法、释法,教育同学们要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的小公民。

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动脑思考,积极响应回答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好少年、好公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