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12-09 14: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8日,岳西县举办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安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汪从永指出,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是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将宪法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自觉成为学习宪法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抓好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开展宪法“法律七进”活动,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民自觉行动。要扎实推进宪法实施,加快建设法治岳西。把实施宪法贯彻于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全面推进法治岳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百名政法干警进行宪法集中宣誓,庄重威严的仪式、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大家对宪法的敬畏,坚定了宪法信仰,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全县“尊崇宪法 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以此激励大家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法治文艺表演环节,歌曲、鼓书戏、诗朗诵、擒敌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宪法知识融入表演,以生动有趣又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来自县直各单位的普法志愿者,向现场的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等宣传折页,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