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召开2023年度审判管理工作专题党组会

  • 本站
  • 蒋秀平
  • 2023-01-04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3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审判管理工作专题党组会,党组书记、院长徐杨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参加会议,审判管理办公室全体干警列席。

会上,审管办汇报2022年审判管理工作有关情况,通过《岳西县人民法院案件质量评查管理规定》《岳西县人民法院关于加强2023年度审判管理的通知》等事项,并就2023年度审判管理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岳西法院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综合评估办法》为抓手,紧盯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审管办立足审判管理职能,服务保障审判工作,全院取得一审民商事案件实现全省最大降幅、案件调解率居于全省较好位次的成绩。但是,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2022年,岳西法院一审服判息诉率、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等重点指标还存在短板,结案率全市靠后,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会议要求,2023年,审管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审判管理主观能动性,从宏观抓好审判管理工作。一是要立足本职,围绕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加强司法统计分析能力,充分发挥审判管理辅助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吃透精神,及时做好上传下达传输手,要定期对重点指标、重点流程进行全方面剖析,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对弱项指标和审判流程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向分管院领导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三是要强化学习,充分吸收借鉴先进法院审判管理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漏洞,借助信息化手段,科学管理、智能管理。

会议强调,2023年,分管院领导、各部门(团队)、人民法庭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全院“一盘棋”思想,要以上级法院考核指挥棒为标杆,增强责任意识,对标对表,及时发现重点指标中的薄弱环节,补缺补差,争先进位,确保2023年审判执行质效实现新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