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开展反邪防邪宣传教育 营造平安和谐社会氛围

  • 本站
  • 佘静
  • 2023-07-15 17: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毛尖山乡因地制宜通过“三个着力”筑牢反邪教工作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社会氛围。

着力深化宣传教育。毛尖山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的主体作用,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等职能单位经常性深入辖区学校、村庄、企业、商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反邪教知识宣讲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既要当好反邪防邪的“带头人”,也要当好“宣传人”,反邪教宣传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着力营造无邪氛围。乡党委政府以当前开展的防汛工作为契机,通过“一墙一窗”、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享受健康生活,增强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真正筑实反邪防线。

着力净化社会环境。结合法定节假日、重要事件节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行动等时机,由乡公安派出所、村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排查巡逻队伍,做到巡逻不留死角,一经发现利用宗教名义散布谣言、制造恐慌、开展串联的苗头,坚决依法打击,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形成自觉抵制邪教,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撰稿人:佘 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