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落实安置帮教措施 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

  • 本站
  • 佘静
  • 2023-07-15 17: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规范和加强安置帮教工作,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犯罪率,今年以来,毛尖山乡党委政府组织公安、司法、民政、妇联、村民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各项帮扶教育措施,努力做到思想上“零懈怠”、态度上“零容忍”、工作上“零差错”。

及时信息核查。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矛盾纠纷复杂等实际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周会通过电话问询、微信视频的方式核实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帮教对象的情况。并定期与安置帮教对象的监护人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当事人的实际表现和现实状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业务联动。为了切实弄清安置帮教对象的实际居住地、管辖地,以便更好的开展管控工作,司法所积极与安置帮教对象的户籍地村委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帮教对象目前的真实位置、务工单位,同时给务工地司法所寄送《委托帮教函》,严格落实好“双列管”制度。

做好帮扶指导。为了协助安置帮教对象更好回归融入社会,减少社会面的不稳定因素,司法所积极联系民政、妇联、工会等职能部门,加强与当地用工量较大企业进行沟通,宣传安置帮教工作重大社会意义,争取对司法所工作的支持,协助做好帮教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

(撰稿人:佘 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