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毛尖山乡让法治意识走进未成年人的心灵

  • 本站
  • 佘静
  • 2023-07-15 17: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毛尖山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新模式,不仅将教育挽救的方式提前到“事前预防”,更重要的在于创造机会增进未成年人的身份认同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规则意识、法治意识真正走进广大未成年人的心灵中,从根本上实现“防患于未然”。

强化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密切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在全乡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通过法治教育辅导讲座、播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法治主题班会等形式,丰富未成年人普法宣传载体。建立毛尖山乡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辟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第二课堂。

强化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为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简化各类手续,有效的畅通未成年人申请办理法律援助的渠道。在乡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辖区6个村均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并配备专门联络员,形成了纵横结合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

强化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实行“分别矫正、分别管理、分别教育”,积极保护未成年人的自尊心和个人隐私。由司法所所长、村干部、家庭监护人、社区志愿者组成四人小组,对未成年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包保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撰稿人:佘 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