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乡村振兴夜校”助力“双提升”

  • 本站
  • 方泉
  • 2023-11-30 09: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服务辖区平安建设及“双提升”工作。11月23日,岳西法院驻村选派干部在古坊乡前进村举办“乡村振兴夜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防范电信诈骗、森林防灭火、“一感两度”等相关政策,现场收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急难愁盼事项,进一步推深做实“民呼我为”遍访活动。

“乡村夜校”于19:00时正式开始,驻村干部方泉现场发放“双提升”宣传资料及“一感两度”调查问卷,向群众介绍岳西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等方面便民利民的做法,以及开展“惠民暖企”专项执行行动、诉源治理等工作亮点。结合具体案例,开展民法典宣讲,就村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相邻关系、土地纠纷等以案说法。同时,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的现状,重点向在场的老年人讲解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例,引导广大村民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我们白天要做小工没时间,晚上能有人用‘大白话’给我们讲解了这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前进村月形组村民余某现场说道。岳西法院以“夜校”方式,进村入户,主动服务群众,问需于民、为民解忧,深得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与称赞。(方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