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四项措施贯彻 “四对标四整治”与“十戒十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本站
  • 2019-03-25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县检察院四项措施贯彻

“四对标四整治”与“十戒十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实行问题“挂单销号”责任到人。明确牵头责任机构、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任务清单梳理出来后,采取组织安排和个人认领相结合,确保各项任务不落空,做到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如,贯彻“少开会、开短会、小发文、发短文”方面,除讨论案件外,严格控制领导讲话以及交流发言的人数和时间,着力改进简单地以开会、发文方式来推动工作的做法。

二是结合今年工作部署落实专项整治。认真贯彻高检院、省市院今年部署精神,按照“稳定、落实、提升”要求,围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实行工作目标项目化、分管领导及部门任务清单化,着力在解决问题抓落实上下功夫,力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实行班子成员领衔整改事项。根据任务清单具体内容,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如,“整治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的问题”,结合3月初召开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对标对表,找问题、析原因,会后研究实行班子成员领办重大案件(事项)制度,并着力从工作方法指引、过程督导、及时纠偏、主动补位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改变简单问责的做法。

四是以落实专项整治来推动补短提升。如,属于管理制度层面的,党组及时研究修改完善制度3项,实行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属于工作目标层面的,三月份以来组织了一次全覆盖的谈心活动,采纳意见建议,聚合力、谋发展,力求年度目标切合实际;属于客观方面的,加强了要素分析、领导方法、工作方法研究;属于主观方面的,从政治学习、思想引导、纪律约束等方面进行把脉把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