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网评:学习榜样 汲取力量

  • 本站
  • 储刘辉
  • 2022-11-12 11: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每一个誓言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2月9日,在单位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真实、生动、深入地讲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边防卫国戍边、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我深受感触。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榜样更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革命战争年代的、黄继光、邱少云,和平建设时期有雷锋、焦裕禄,他们的事迹深深地影响了几代人。现在,榜样就在身边,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秉承军人热爱祖国、扎根边防的初心,在高寒缺氧风力强的恶劣环境中,一干就是20多年,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时,他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当代愚公黄大发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为解决草王坝村缺水严重的问题,带领村民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燃灯”校长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

我们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学习他们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敬业奉献、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学习他们一心为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人都散发着无尽的光芒,每一个人都深深打动我的心灵,带来巨大的震撼。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在这个物欲横流、浮躁肤浅的社会,依然存在这么多无私奉献的榜样,他们具有崇高的心灵和品质。他们是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

作为政法战线上的一份子,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永远听党指挥、跟着党走;学习他们的勇于担当,在工作中肯吃苦,敢于担重任;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敢于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接受最新教育理念;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