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送法治春联 过“法味”新年

  • 本站
  • 2023-01-17 12: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翰墨飘香迎新春,法治春联送祝福。1月16日,岳西县司法局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契机,结合文艺惠民活动,联合县文联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月暨“送法治春联”活动,营造既有“法味”又有“年味”的浓浓氛围。

“德润人心万事顺,法安天下百业兴”“盼春迎春惜春唱春天故事,尊法守法用法弘法治精神”“风调雨顺天如意,政通人和法清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传统书法之美传递法治理念和法治期盼,一幅幅寓意吉祥、法韵浓厚的春联跃然纸上,在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将法治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这么多春联,年味一下就浓了,年三十,我就贴这个法治春联”现场群众高兴地说。

赠送春联的同时,来自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和律师以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赠送法治小礼品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反电信诈骗、禁毒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赠送春联1100幅,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今年是司法局联合文联开展“送法治年货”的第3年,希望用传统文化涵养法治精神,在墨香中寻回年味。今后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集法治性、公益性、民俗性于一体的法治文化惠民活动,努力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