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司法行政干警当好“四员”为民办实事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1-06-16 09: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岳西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您有急难愁盼我有法律援助”主题实践活动。
  当好“宣传员”,推动法律宣传普及。大力开展“您有急难愁盼我有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乡村开展法治讲座,利用典型案(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用合法、合理的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处理纠纷。入户走访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当好“联络员”,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走进居民家中、田间地头,面对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听取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当好“监督员”,助力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梳理并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法律援助办案过程跟踪监督,提高办案质量,及时进行回访,向受援人了解案件办理的满意度及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各项工作纪律,促进依法高效行政。
  当好“调解员”,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结合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行政复议等工作中收集的各种线索,协同有关部门同向发力,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警累计入户走访281户,化解各类纠纷78件,发放宣传资料2625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