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学党史、访民情、解民忧”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

  • 本站
  • 岳西公安
  • 2021-06-16 16: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连日来,在辖区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民警走到群众中间,开展“学党史、访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搬到群众身边,与群众共同学习,倾听群众心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问题,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

勤宣讲,传播党史好声音

结合农时特点,白天民警来到田间地头,晚上组织群众办起夜校,向群众宣讲党的百年历史,谈党的三农政策,道党的为民情怀,民警讲的真切,群众听的认真,宣讲活动零距离传播了党史好声音,增进了干群感情,掀起了群众学党史、知感恩、跟党走的热潮,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访民情,了解群众新期盼

来榜派出所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关键环节和落脚点,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梳理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活动中共走访群众600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

解民忧,实际行动解难事

全心全意解民忧,尽心尽力办实事。来榜派出所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立即摆上工作日程,认真研究落实解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体化。为了方便群众双休时间来所办事,来榜所克服户籍窗中人手少的实际困难,安排户籍窗口星期六正常开放、星期天预约办理,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针对群众反映不少老年多病人员无法办理身份证的情况,民警多方梳理名单,实行上门采集照片,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深得群众欢迎和认可。

化矛盾,定分止争早解决

针对当前矛盾纠纷多元化的特点,为强化民警调解纠纷的能力,来榜派出所专门邀请来榜司法所干警到所培训交流矛盾纠纷化解的技能与技巧,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建立联勤联调机制,加强两所之间的协调配合,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来榜镇清潭村吴某妯娌因为屋基隙地发生言语冲突和轻微肢体冲突,民警对当事人从法理情入手,细心劝解疏导,最终双方握手言合。

常检查,夯实责任消隐患

来榜派出所立足本职,紧盯各类治安难点、要点、节点,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社会面的防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违法犯罪问题的滋生,全力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开展“两清一保”专项行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做到“警察常见、警灯常亮”,认真排查出租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护学岗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

严打击,违法犯罪出重拳

聚焦公安主责主业,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目标,统筹兼顾,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劲动力。6月1日上午,杨女士报案称,其两张信用卡在5月23日和5月29日被人盗刷了三笔共计两万余元。来榜所会同刑侦大队侦查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有作案嫌疑,通过多方劝投工作,胡某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退赔犯罪所得,目前胡某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榜派出所将继续以打牢“学党史”为基础,突出“悟思想”为关键,抓住“办实事”为核心,以工作实绩体现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