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司法局“四个确保”推深做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1-06-17 08: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岳西县司法局以解决律师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取得实效为目标,严格落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健全机构组织,确保治理工作有人干。为着力治理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经县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专门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从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事务所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办公,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工作机制。

        开展集中轮训,确保学习教育有清单。县司法局邀请岳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前智为全体律师授课,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党史教育等专题讲座。并且利用周末组织政法干警和律师队伍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片,警示片,进行思想教育。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深化全体律师对教育整顿内容的认识。

        强化多措并举,确保专项治理有部署。县司法局班子成员与各所主任、律所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7人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各行各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法律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纳入整改范围。与纪检监察机构、公安、法院、检察院对接,开展联合排查,主动掌握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等违纪违法线索和相关信息。截止目前,全县30位执业律师就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和违法违规执业开展了自查核查,并提交了个人事项报告表。

        做实为民服务确保治理结果有成效。全体律师的政治素养和群众观念得到了增强,部分律师深入顾问单位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共提供法律建议21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27人次,办理法援案件65件,解答法律咨询140人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