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岳西检察院
  • 胡清
  • 2021-09-10 15: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学放等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吴敏一行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待区、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各工作区域的功能、建设和运用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徽从基本院情、今年的主要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分管负责的工作情况。

吴敏对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县检察院的工作基础好,一代代检察人发扬好传统,不断开创新局面,重点工作有亮点,检察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检察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吴敏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上有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三要立足职能抓主业,协调推进“四大检察”。要深耕主责主业,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回应群众期盼,维护公平正义。做优做强刑事检察,突出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点,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取得新突破。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用好“3+4”工作体系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李徽表示,此次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县委政法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县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县委和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传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检察工作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