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白泽湖乡黄石村联防长王奎胜:和睦邻里 桃李芬芳

  • 白泽湖乡
  • 金祥
  • 2021-03-24 10: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黄石村东河组第八组联防长王奎胜今年57岁,,他每天忙着上门摸排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情系困难群众、调解邻里纠纷等,一刻也停不下来。     

主动请缨,精准摸排因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省道沿线村庄人员缺乏管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王奎胜第一时间与村工作人员联系,主动承担起东河组人员返乡摸底登记工作。连续一个月,他每天起早摸黑,与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整理返乡人员和本地人员外出情况、询问并核实相关人员情况等等。

“家里有没有人从外地回来啊”,“出门要记得戴口罩”,......一句句询问、一声声叮咛的背后,是他为村民服务的一片热心。王奎胜不仅是调查员,也是宣传员,他用温暖的话语和实际行动为村民筑造起一道道“防线”。

和睦邻里,暖心服务“王奎胜经常利用入户宣传时收集民意,不经意间问问村民有没有烦心事,着重了解低保户、失业群体的困难,并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我们村里。”黄石村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王奎胜家曾被评选为最美家庭、最美农家,他家庭和睦,有示范带动作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这几天身体还好吗?虽然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还不能出去,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给我们打电话。”受到疫情影响,东河组外出务工人员不能及时返乡,在家的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很不方便,针对这种情况,他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想,主动承担留守家庭的日常采购。他认为,唯有用脚步丈量、用心去守护,用实干织密疫情防控网,方能筑造守护群众安全的牢固防线。

情系学生,无私奉献王奎胜不仅是联防长,同时也是一名教师。据悉,王奎胜所就职的东塘小学地处郊区,辖区内留守儿童多。其中黄石村东河组有一名留守儿童,系父母离异后的单亲家庭,父亲常年外出务工,孩子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与人交流,有轻微的自闭症。在孩子读三年级的时候,奶奶因车祸卧床了,孩子的上学交通成了问题。王奎胜了解到此种情况,他第一时间联系孩子父亲,主动承担小孩上学、放学接送工作,同时,放学后为孩子义务辅导作业,让孩子父亲安心在外务工。在他的耐心开导、精心辅导下,孩子的性格开朗了,学习成绩进步了。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儿,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