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宜秀区法院
  • 区法院
  • 2021-03-19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1日上午,宜秀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铭主持,法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叶贤进通报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党组书记、院长光彩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区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在抓政治建设、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认真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发现问题要敢于唱黑脸,抓早抓小。各部门负责人既要抓业务工作,又要抓廉政建设,平时做好谈心谈话。纪检监察组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配合院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仍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反腐倡廉的形势仍然严峻。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二是司法作风有待进一步改善,三是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

  会议强调,2021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提升新时代宜秀法院队伍建设和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