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童心烂漫 检爱护航 —宜秀区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潘娟娟
  • 2021-06-03 09: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需倍加用心呵护,格外用法护航,为进一步宣传将于“六一国际儿童节”正式施行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在校小学生法治思想,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小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5月31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一行人来到安庆市林峰小学开展检察宣传活动,四十余名师生以及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学校礼堂,面向林峰小学三十四位可爱的五六年级同学,林峰小学法制副校长、检察官欧阳婧通过形式多样的有奖竞答,向孩子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既感受到纯粹的快乐,又收获了鲜活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向师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四十余本、发放“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检察”等内容宣传资料三十余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更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努力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

知识竞答结束后,检察官和校领导展开座谈,交流了学校是否存在未成年人受侵害以及违法犯罪、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等情况,收集了学校关于教学硬件设施完善、法治宣传开展等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检察机关致力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校领导的赞扬。

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引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检察机关责无旁贷。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万千家庭幸福安宁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