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罗岭镇:网格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罗岭镇综治中心
  • 杨俊
  • 2021-07-23 11: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岭镇花元村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风向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敢于对问题开刀、持续向问题发力,解决村民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网格化管理不断破难点、除盲点、通堵点、堵漏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庙基组开作龙户,是花元村的一户脱贫户。家庭人口3人,老母亲卧床,自己视力残疾,女儿在外打工。家中因厨房年久失修导致青瓦屋顶漏水,一到梅雨季节屋内四处漏雨,花元村网格员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向主要负责同志报告此事。花元村党支部书记严辉同驻村工作队上门对其房屋进行查看、现场制订修缮方案,并帮其做好预算,考虑到实际困难多,花元村帮助该户出檩条并送上1000元的修缮资金,同时联系他在外打工的女儿出一份力。修缮过后,原本破旧的厨房顿时焕然一新,崭新的燃气灶具、厨房油烟机,随处可用的自来水龙头,不仅使一家人的生活大变样,更是解决了心头的大难题。

南岭组刘克建户房屋地势低矮,门前20米长的下水道因长期泥沙杂物淤积堵塞严重,遇到大暴雨门前积水就不能排出,多次造成一楼房屋及院内进水,每到下雨天家人就焦急万分,虽然自己也尝试着疏通,可管道太过狭长,并不能触到堵点,只能悻悻而至归。网格员在巡查中了解情况后,立即随相关负责同志一起组织人员冒雨对其沿路的下水道进行疏通。使用加长的毛竹,一节一节疏通,水泵不断灌水,经过近一天艰难的疏通后,终于打通了堵点,积水很快排尽,下水道畅通了,刘克建一家心中的堵点也打通了。

路上组脱贫户汪安和,因散居在山坡上,远离主干道,门前下坡一条砂石路狭窄而弯曲,车辆开不进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交通出行异常艰难。得知这一情况,花元村网格长便和驻村工作队商议将1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该条道路的拓宽和硬化上,道路开工后汪安和感激道:“感谢网格长和工作队,对我们脱贫户真是太好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将要变成现实,我们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小网格”彰显“大作为”,走进花元村党群服务中心,辖区网格分布图和各网格专、兼职人员姓名、电话等信息的网格化管理公示板十分醒目。目前花元村有网格员26人,每天还有很多类似的问题在网格里得到解决。花元村把加强网格化管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网格联系群众,密切干群关系,依托网格强化服务,及时、精准、有效地解决居民生活中的烦心事、忧心事,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